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按照交通法规要求,持有机动车驾驶D照的驾驶员只能驾驶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每小时50公里以上的三轮摩托车。注意,是三轮摩托车!但在攀枝花市,就有这样一位仁兄,开着四轮小货车上路,身上带的却是开三轮车的驾照,没想到刚上路就被交警蜀黍逮个正着。

  记者11月15日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获悉,11月5日,六分局六大队查处一起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当日,执勤民警在米易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金某某持D证驾驶号牌为川DJ***8的轻型货车。经询问调查,金某某的C1驾驶证以前被吊销了,今天心怀侥幸开车上路就被民警查获。金某某对自己实施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普法小贴士: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记12分,罚款300至5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视频由省高速交警六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