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渝遂高速扩能改造已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据了解,遂渝高速于2007年底建成开通,双向4车道,属于成渝环线高速北线段,是我市作为成渝重要节点城市直连成渝“双核”的高速主通道。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双核”间的密切联系,川渝两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动谋划,共同启动遂渝高速公路的扩容建设,计划两地统一推进、同步建成。

  今年8月1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遂宁至重庆高速公路(四川境)扩容工程项目建设有关事宜复函,遂渝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已获省政府批复,原则同意该项目采取“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建设。这标志着该项目依法进入开展投资人招标工作程序。目前,项目申请报告、规划选址报告、用地预审完成修编。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报告通过市政府审查批复,环评报告批复已完成,水土保持方案已通过技术审查并正在修编,其他相关专项报告正在加快编制。

  遂渝高速公路扩能改造项目路线起于我市成南高速桂花枢纽,经船山区、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安居区,止于川渝交界处,全长约47公里,实施“四改八”扩容改造。项目建成后,将与成南高速一并构建起成遂渝双向八车道高速大通道,助推成渝发展主轴北线城市快速发展。

  (全媒体记者  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