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会上正式认定成都市成华区等17个县(市、区)为第二批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上通报了2021年四川省全域旅游工作推进情况。据介绍,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完成了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大普查,摸清了全域旅游家底;启动编制全省全域旅游规划纲要,构建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指导各地以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推动县域旅游转型发展,在体制机制创新、重大项目建设、旅游精品打造等方面发力,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四川有成都市都江堰市、乐山市峨眉山市、广元市青川县、德阳市绵竹市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8家,数量与江苏、山东等4省并列全国第一。已认定成都市青羊区、南充市阆中市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7家;正式认定成都市成华区、雅安市雨城区等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7家;今年拟认定成都市金牛区、绵阳市安州区等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3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下一步,四川将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目标,适时组织推荐第三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总结全域旅游创新示范经验,形成四川经验;组织专家辅导小组指导各创建单位对照标准找差距,组织创建单位到浙江等地调研学习;对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展复核验收,对复核不达标的,给予警告和责令整改,对整改仍不达标的将给予摘牌处理。(周霞)

  附:第二批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17个)

  成都市:成华区、武侯区

  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

  德阳市:广汉市

  广元市:朝天区

  广安市:广安区

  泸州市:江阳区

  眉山市:东坡区

  南充市:仪陇县

  宜宾市:翠屏区

  遂宁市:大英县

  绵阳市:江油市

  自贡市:大安区

  巴中市:南江县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

  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