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今天四川盆地依然以晴间多云为主,但大雾来势汹汹~

  来自四川省公共气象服务网的信息显示,从12月21日4时至7时50分,全省共发布有25条大雾预警信号,其中:大雾黄色预警信号9条、大雾橙色预警信号16条。

  这些已经或者即将被大雾包围的地方涉及泸州市、广元市、达州市、南充市、绵阳市、宜宾市、巴中市、乐山市、眉山市、遂宁市。

  ★ 泸州市合江县,广元市苍溪县,达州市渠县、开江县、宣汉县、达川区,宜宾市屏山区、兴文县、高县,南充市营山县、西充县、阆中市,遂宁市射洪县,绵阳市梓潼县、三台县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当地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

  ★ 眉山市青神县,乐山市沐川县、犍为县,巴中市平昌县、巴州区,宜宾市江安县,南充市高坪区、顺庆区、嘉陵区,广元市旺苍县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当地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

  ▲ 根据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今天(12月21日)白天,四川境内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如下,请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京昆高速(G5) 四川德阳境内路段、成都境内路段

  沪蓉高速(G42) 四川南充—遂宁段

  厦蓉高速(G76) 四川内江—资中段、成都境内路段

  渝昆高速(G85) 四川内江—自贡—宜宾—川滇省界段

  成渝环线(G93) 成都境内路段、四川遂宁—重庆潼南—铜梁段、四川新津—成都段

  成灌高速 成都境内路段

  成温邛高速 成都境内路段

  108国道 成都境内路段

  212国道 四川南部境内路段、四川南充—川渝省界—重庆合川段

  213国道 成都境内路段、四川井研境内路段

  317国道 成都境内路段

  318国道 四川长乐—四川南充—遂宁段

  321国道 四川内江—资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