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记者12月21日从凉山州纪委监委获悉,中共凉山州纪委、凉山州监察委员会公开了曝光4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具体为:

  1。 西昌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崔敬东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干预和插手项目发包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

  2011年至2020年,崔敬东利用担任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承揽、实施、验收、拨款等方面为相关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现金共计38.6万元。2012年至2015年,崔敬东违规将项目交由亲戚挂靠的公司实施。崔敬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崔敬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西昌市教体科局人事师资培训股原股长梁云长期违规经商办企业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

  2003年至2020年,梁云利用担任市教体科局计划基建财务股股长、人事师资培训股股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通过行贿、打招呼等不正当方式,帮助由其实际控股的公司承揽多个工程项目,从中获取非法利益。梁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梁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11月,梁云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

  3。 冕宁县住建局规划股原股长熊刚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推销产品、承包业务以及违规向企业索取钱款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2013年至2016年,熊刚违规经商并利用担任县住建局规划股副股长、股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向管理服务对象推销产品、承包业务并获利7.8万元。2018年至2019年,熊刚在农村建房放线审核、施工图审查等工作中,以介绍客户、帮助修改审核方案为由向某建筑勘测设计公司索取钱款5万元。2021年1月,熊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4。 宁南县松新镇马桑坪村村委会原主任黄仕喜组织村民拦截企业运输车辆并从中谋利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2018年,黄仕喜以白鹤滩水泥公司原料运输车辆掉落的砂石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多次组织村民对运输车辆进行拦截。运输车队为确保运输畅通,与黄仕喜私下达成协议,每月向其支付0.3万元公路清扫费。2018年1月至7月,黄仕喜领取清扫费共计1.87万元,实际向清扫人员支付1.27万元,剩余0.6万元用于其个人日常开支。2021年6月,黄仕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已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