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月10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日前在成都市召开。通过选举,谭莉当选为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挂职),赵军、赵敏、王彦勋、陈华当选为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去年以来,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动员引领教科文卫体广大职工围绕“三主”即紧扣主基调、坚守主阵地、打好主动仗,积极参与抗疫战疫,做细做实医务人员及家属关心关爱工作;成功举办青教赛、体育行业、医疗院感等技能竞赛;结合“双减”开展调研,积极维护职工权益;积极开展四季送等活动,做深做实职工维权服务,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指导基层规范民主管理建设,做好网上工会建设,实施“创新、特色、精品”项目评选,有力推进了基层工会创新发展,为促进四川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新年伊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总工会要求,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情况, 促进工会创新发展;要找准方位,切实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标尺和长期任务;要明确定位,切实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工会工作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乘势而上,开创新局;要立足本位,提升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增强工作“三度”,展现新时代工会工作者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