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把关,省市集中会商

  为确保各地片区划分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合规性,省两改办主任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广安、南充、德阳的片区划分初选方案进行了会商,为全省方案会商工作提供做法参考、解决共性问题、规范会商标准。12月2日至12月16日,省两改办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等8个省直部门,对其余18个市(州)、162个县(市、区)的片区划分初步方案,进行逐页、逐图的研究讨论,并向18个牵头部门书面征求意见,之后出具会商意见。随后,各地结合省两改办反馈的意见建议,经过专家论证、意见征求、公示公告等程序,并报市(州)审定后,形成了最终片区划分方案。

  下一步,省两改办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全面梳理“十四五”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方案等方面的政策、资金、项目,集成出台一批具有含金量的政策举措,支持县域内片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 “主干牵引、强支带动、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

  民政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