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观察 周玉琴 记者 余如波

  [人物名片]

  冯叶嘉,男,四川绵竹人,生前系绵竹市特巡警大队辅警。2021年11月22日,绵竹公安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有人欲跳河轻生。冯叶嘉纵身跳入人民渠中施救,与处警人员合力将女子救起,但因水冷流急,冯叶嘉体力不支被水冲走失联,因公殉职,年仅28岁。随后被追授“德阳市青年五四奖章”和“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冯叶嘉冯叶嘉

  [人物故事]

  1月2日晚上9点左右,伴随着清脆的啼哭声,一名女婴在绵竹一家医院顺利降生。

  初来乍到的小生命,却已永远失去了爸爸。2021年11月22日晚上9时许,女婴的父亲、绵竹特巡警大队辅警冯叶嘉为救一名轻生女孩,纵身跳入冰冷的人民渠中,不幸殉职。

  一声声啼哭,如同对父亲一次次深情的呼唤。冯叶嘉的妻子表示,将全心全意照顾好宝宝,希望她长大以后像爸爸一样勇敢,为人民服务。

冯叶嘉同志悼念仪式(余如波 摄)冯叶嘉同志悼念仪式(余如波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