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凘源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小区底商油烟废气污染严重,业主认为物业公司没有解决问题,因此拒交物业费而被告上法庭——近日,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时间回到2016年7月26日,被告廖某购买了成都高新区某楼盘房屋,并与原告某物业服务公司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协议》,约定由该公司为案涉房屋在内的小区提供物业服务,业主应按季度交纳物业服务费用,否则应支付滞纳金。

  乔迁新居本来是件喜事儿,谁曾想案涉小区交房后,因底商餐饮行业油烟废气污染严重,该小区业主自2019年年初开始即多次向物业公司和相关行政部门反映,某物业公司亦从2020年年初开始,多次向开发商去函反映并要求解决相关问题。经过多方协调后,开发商在独栋商业顶安装了部分油烟净化设备,但实际运行中存在较多问题,一方面设备噪音较大,另一方面净化设备目前尚无专业人员清洗维护,影响实际使用效果,油烟废气及噪音问题始终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基于上述原因,廖某气愤至极,认为物业服务公司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遂以此为由拒绝交纳物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