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中央气象台2月22日18时继续发布低温蓝色预警:受雨雪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2日20时至24日20时,青海东部、川西高原、云贵高原、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其中,云南东部、贵州西部、重庆西南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中部、广西中南部、广东西部、海南等地偏低7℃以上,最低气温0℃线将压至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4℃线将压至广西南部到广东中部一带。

  低温天气下,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明显增多,部分地方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截至记者发稿,四川全省生效中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涉及以下地方,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也有好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南方大部地区降水将迅速减弱收缩,多地有望盼来久违的阳光,低温情况将得到缓解,大部地区将迎来一波明显回暖。

  这一波回暖,四川自然不甘落后。四川省气象台预计,2月26日至3月4日,盆地大部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西部早晚多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27-28日有阵雪(雨),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来看看四川省气象台今天(2月23日)早间新鲜出炉的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巴中、广元、绵阳、雅安4市和德阳、成都、眉山、乐山4市西部阴天见多云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晴间多云;攀西地区阴天见多云。

  今天晚上,盆地西部沿山阴天见多云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晴间多云;攀西地区阴天见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