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成都3月9日电(记者吴光于)3月7日,四川雅安市宝兴县林业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县管护总站)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监测资料时,发现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片区蚂蟥沟区域拍摄到大熊猫母子进入树穴休息的珍贵画面。

  画面中大熊猫幼崽紧跟母亲身后,体型饱满圆润,步态轻盈悠闲,十分健康可爱。经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该大熊猫幼崽约在半岁左右。2022年1月12日夜间该区域也拍摄到大熊猫母子画面,经判断是同一对。

这是3月5日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母子照片。(图片来源: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县管护总站)这是3月5日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母子照片。(图片来源: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县管护总站)

  宝兴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片区蚂蟥沟区域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海拔在2500米至3800米,箭竹生长茂盛,水源丰富,是大熊猫的适宜栖息环境。2021年10月以来,该区域已拍摄到大熊猫母子画面5次,大熊猫其他画面30余次,大熊猫伴生物种如狐狸、小熊猫、白马鸡、血稚等21种,充分体现了宝兴县以旗舰物种大熊猫保护为主的野生动物保护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