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司机无证驾驶在高速公路上过车瘾。临近收费站发现前面有交警,赶忙同坐副驾驶的亲戚换位。自认为“人不知鬼不觉”的举动却被高速路视频监控逮个正着。因为无证驾驶,过把车瘾的何某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3月9日下午,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三大队民警依托广元绕城高速广元东收费站开展勤务检查,16时58分许,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辆川A****号白色小型轿车停在收费站出口处的匝道内,车内一名男驾驶员慌慌张张下车坐到了副驾驶位置,而原本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乘客则从车后绕道了驾驶位。发现情况异常,民警随即挡获该车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此时驾驶位的女司机对自己临时更换座位的原因找了借口进行搪塞,说他哥哥是到后备箱去拿水,车是自己一直在开。警随即调取了监控信息并对男司机何某取得驾驶证相关信息进行核查,经核查发现,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因快到广元东收费站快下站时见前方有交警,而自己又没有考取驾照,便赶忙换人开车,企图逃避查处。

  在证据面前,男司机何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民警对何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通知其15日内到大队大队部进一步处理。何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高速公安提醒:“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了自身及他人的行车安全,请广大驾驶员任何时候驾车上路都不要心存侥幸,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图片由高速公安二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