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窗外风景虽好,但拍照也要留意,尤其是在车子行驶的过程中。近日,李先生坐在车辆后排拍美景时,就不小心把手机掉出车窗,落在了高速公路主线上,面对飞驰而过的车辆,只得选择向高速公安求助。

  3月16日下午17时10分许,成绵高速德阳南收费站执勤点,一辆轿车着急地开出收费站,车内的乘客李先生下车后,焦急地向正在执勤的高速公安求助。

  李先生说,他一家从外地驾车旅游归来,车辆经过成绵高速德阳段时,看到有风能发电机伫立在高速公路外,很壮观,他便拿出手机拍照。没想手一抖,手机竟掉出车窗。

  此时后面不断有车辆经过,他们不敢停车,直到行驶至德阳南收费站时,看到高速公安执勤人员才来求助,而此地距离掉手机的地点已有5公里左右。“手机里留存着很多朋友的电话,还有私人信息。”李先生焦急地说。

  了解到情况后,正在德阳南收费站执勤的民警立即联系了正在德阳段巡逻的交警,请他们前往寻找。不久,面对滚滚车流,路面巡逻的交警在超车道找到了李先生的手机,并将其送回。手机失而复得,李先生连连表示感谢。

  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公路上行车时,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千万不要把手伸出窗外用手机拍照。如果在高速路上行车,把手伸出去拍照,迎面风速可能达到每小时上百公里,手机一旦把持不住,非常容易滑落,一则导致财产损失,二则滑落的手机在空中很可能对后车形成撞击导致车祸。

  如果是在非高速公路上行车,把手机伸出窗外拍照还可能造成与对面来车擦挂或撞击到手和手臂,这种情况一旦发生,造成的伤害非常严重,提醒广大群众务必注意安全。

  图片由高速公安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