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单元楼终于安装电梯了,家住广元苍溪县的贾先生享受到了便利,但也有了烦心事。近日,贾先生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反映,新建的电梯走廊与他家卫生间窗户相距不到一米,进出电梯的人只要通过走廊,很容易就能看到他家卫生间里的情况,严重影响了他和家人的隐私权。

资料图(该小区电梯与本文无关)资料图(该小区电梯与本文无关)

  贾先生家住苍溪县陵江镇城西巷金桥大厦,小区有点年头了,属于老旧小区。去年底,单元楼安装的新电梯终于开通运行了,邻居们上下楼再也不用爬上爬下,大家都挺高兴。

  可电梯运行一段时间后,住在三楼的贾先生却发现了问题:单元楼总共8层,分设了3个电梯走廊,分别在3楼、6楼、8楼。这也意味着,4楼或5楼的住户要乘坐电梯,必须要步行下一层或上一层。3楼的电梯走廊上经常就有3、4楼的邻居经过,而电梯走廊距离他家的卫生间窗户很近,来来往往的人一眼就能看清楚卫生间里的情况。

  “有时候,我们在卫生间洗漱或洗澡时,电梯走廊上突然出现上下电梯的人,躲都来不及。特别是晚上,卫生间室内灯光比较亮,有人经过走廊,基本上啥子都能看到,就非常难堪了。”贾先生说,他找到县房管局和社区反映情况,对方却让他在卫生间安装遮光窗帘。“我们是老旧小区,3楼的采光不如6楼、8楼,卫生间光线本来也不足,如果再装遮光窗帘,几乎是一片黑。”

  贾先生觉得,既然是电梯走廊的设计对他家造成了影响,苍溪县建设局和苍溪县房管局就应督促电梯公司在走廊上重新安装不透明隔断,保护他和家人的隐私权。

  根据贾先生的投诉,记者联系上了广元市苍溪县陵江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苍溪县的多个老旧小区都在进行电梯加装工程,贾先生所在小区的电梯是2021年底才安装完毕的,已经运行一段时间。

  对于贾先生反映的情况,县房管局、金穗社区工作人员也到现场进行了核实,经过和贾先生协商,后期他们会征得单元楼的其他业主同意后再安装隔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