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本周末,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游客选择以近郊旅行方式抓住春天的尾巴。

  3月29日,记者从携程、去哪儿旅行等多个OTA(在线旅行商)平台发布的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中获悉,本地游依旧是清明的“主基调”,部分城市乡村酒店和民宿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其中四川登上多个热门榜单。

携程预测:2022年清明节酒店热度榜携程预测:2022年清明节酒店热度榜

  记者从去哪儿旅行了解到,从火车票预售情况看,截至2022年3月28日,清明期间铁路省内出行游客占比达75%,同比2021年清明节增长超两成。铁路热门目的地TOP10中,四川排名第二。四川省内,成都、乐山、南充、绵阳、广安、宜宾是热门目的地。

去哪儿旅行预测:2022清明假期热门酒店城市TOP10。去哪儿旅行预测:2022清明假期热门酒店城市TOP10。

  “疫情以来,不少游客会选择到更空旷、人更少的城郊乡村住宿度假。”去哪儿旅行国内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酒店预订量来看,清明期间最热门的城市是成都、广州、北京。

  携程数智酒店大数据出具的《2022年清明节预测报告》也显示,2022年清明期间,在全国文旅市场遇冷的情况下,成都、长沙、北京的酒店生意预测相对较好,位居热度榜单前三。眉山、阿坝、雅安等城市的酒店预订热度同比2021年上升明显。

去哪儿旅行预测:2022清明假期热门乡村住宿TOP10城市。去哪儿旅行预测:2022清明假期热门乡村住宿TOP10城市。

  此外,据去哪儿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部分乡村住宿预订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明显。其中,大理、成都、丽江的乡村住宿预订量最高。由于疫情影响,高端乡村酒店民宿相对往年便宜了近三成,是价格的“低点”。因此,错峰出行,到近郊乡村住上一晚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