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魏冯

  3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获悉,成都又一所新的公办职中要来了——成都职业技术学校。该校由成都市建筑职业中专校、成都市蜀兴职业中学合并重组而成。

新建的成都职业技术学校一角。魏冯摄新建的成都职业技术学校一角。魏冯摄
新建的成都职业技术学校一角。魏冯摄新建的成都职业技术学校一角。魏冯摄

  成都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刘茂秋介绍,该校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近100亩,学校计划今年秋期投入使用,将面向全省各地市州招生。目前,学校锚定成都市的产业功能布局,设五大专业群——土木建筑、财经商贸、电子与信息技术、旅游服务、交通运输,还将与高科技上市公司科大讯飞战略合作举办人工智能英才班。其中,交通运输是两校合并后的新设专业。

新建的成都职业技术学校教室。魏冯摄新建的成都职业技术学校教室。魏冯摄
 新建的操场。魏冯摄 新建的操场。魏冯摄

  据成华区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新组建的成都职业技术学校将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力争3-5年内打造成“国家级示范性职业学校”,成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职教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