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被诉

  系股东知情权纠纷,非反诉和二次反诉

  2022年1月27日、3月10日,杭州微念分别在绵阳市涪城区法院和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此,有网友猜测,这是杭州微念的“反诉”和“二次反诉”。

  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股东信息显示,杭州微念持股子柒文化51%,李佳佳(即李子柒)持股子柒文化49%。据悉,2017年7月,杭州微念和李佳佳共同成立了子柒文化,一起运营“李子柒”品牌。

  天眼查信息显示,2021年10月25日,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刘同明,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相关案件新增立案信息,一审原告为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审被告为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刘同明。经办法院为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天眼查信息显示,2021年10月25日,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刘同明,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相关案件新增立案信息

  四川子柒文化起诉杭州微念后,红星新闻记者曾经多方了解,有知情人透露,此次诉讼为“给付之诉”。后经记者进一步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四川子柒文化起诉杭州微念的主要原因是杭州微念不遵守合约,是“守约之诉”。四川子柒文化相关工作人员称杭州微念有违反签署合约行为。

  2022年3月29日晚,李子柒的助理在微博上表示,杭州微念以股东知情权纠纷起诉子柒文化,两个立案信息为同一案件,非四川子柒文化起诉杭州微念关于代运营李子柒品牌纠纷的“二次反诉”和“反诉”情形。

子柒文化和杭州微念曾经救提供报表的沟通聊天记录子柒文化和杭州微念曾经救提供报表的沟通聊天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