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之前

  子柒文化曾表示提供报表需在解决完微念违约问题之后

  同时,李子柒的助理还在微博上配了几张照片,其中一张是和杭州微念的聊天记录,上面显示,2021年7月,双方曾就同步财务报表一事进行了沟通。

  “之前四川子柒核算财务交接给你们了,后面可以每个月同步我们一份科目余额表和财务报表吗?现在半年度我们需要做下合并报表。”

  “正常来说,不管微念怎么哄来的1%成为子柒文化控股股东,但从法律上子柒文化理所当然应该给微念提供报表。但我们需要在解决完子柒文化成立这几年来微念一直违约的问题之后。”

李子柒助理微博发布的杭州微念民事起诉状的部分内容李子柒助理微博发布的杭州微念民事起诉状的部分内容

  李子柒的助理还在微博上发布了杭州微念的民事起诉状,杭州微念的诉讼请求为:

  请求判令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向原告提供自2017年7月20日起被告全部的股东会及临时股东会会议记录及决议供原告查阅、复制;

  请求判令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向原告提供自2017年7月20日起被告全部的财务会计报告、会计报表、审计报告供原告查阅、复制;

  请求判令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向原告提供自2017年7月20日起被告全部的会计账簿(包括但不限于总账、明细账、日记账和其他辅助性账簿)及原始凭证(包括但不限于财务报表、签署的全部合同或协议、付款凭证、记账凭证、发票、财务审批单据、纳税申报表、银行对账单;

  及作为原始凭证附件入账备查的有关资料等)等财会资料供原告委托的会计师、律师查阅。

  李子柒的助理在微博上回应称,该案是杭州微念以股东要了解四川子柒文化财务知情权为由起诉子柒文化,虽然子柒文化2021年3月之前由杭州微念负责托管,杭州微念掌握了子柒文化该时点前的所有财务数据,不过我们相信法律、相信司法公正!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