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7时50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1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中国地震局联合建设的中国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该地震,给宜宾市提前18秒预警,给泸州市提前21秒预警,给重庆市提前54秒预警。

  震中附近应用了地震预警并达到触发条件的学校、社区“大喇叭”提前发出预警,开通了地震预警功能的华为、vivo、OPPO手机用户,小米电视、手机用户,TCL电视用户,四川广电、四川移动电视等提前发出预警。该预警网还通过50多个政务和媒体微博发布了地震预警信息。

▲手机用户地震预警截图▲手机用户地震预警截图

  具体来看,大陆地震预警网为距震中73千米的宜宾市,预警时间18秒;距震中83千米的泸州市,预警时间21秒;距震中105千米的毕节市,预警时间27秒;距震中128千米的自贡市,预警时间34秒。

  地震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还为地震部门和应急部门提供了烈度速报图等应急数据。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图据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