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店的经营资质美容店的经营资质

  执法部门呼吁 选择医美机构要谨慎

  一名医美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像刘女士这样遭遇无资质服务的情况,在美容行业并不是孤例。消费者在接受诸如打针一类的服务时,一定要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医美机构,千万不要被轻易说动,一定要多了解多咨询。

  眉山市东坡区卫计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旷迪文说,操作打针的机构,必须要有《医疗机构执行许可证》,操作的人员必须要有《医师资格证》,如果不具备该条件,从事了诊疗活动,那就涉嫌非法行医了。

  旷迪文表示,目前一些美容院与外地机构合作,通过“走穴”的方式,提供超出经营范围外的服务,执法大队已接到过类似多起投诉。但因为调查存在滞后性,往往到现场后已经查不到药品、针剂等,也没有任何处方、门诊日志等纸志证据,加上消费者本身不能提供当时照片、录像等证据,所以取证难度很大。

  目前,东坡区正在规范相关行业,区内已有16家正规的医美机构可提供正规服务。消费者如果有疑问,可拨打执法大队电话38296059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