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为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难关,日前,宜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出台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8个方面35条扶持纾困措施。除了普惠性措施外,还对餐饮业、商贸物流零售业、旅游业、运输业、民航业五个行业出台了针对性措施。

  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主要包括减税降费、稳岗返还、房租减免、核酸检测补贴、金融支持等具体措施。比如,对符合条件的限额以上餐饮、零售企业自付的2022年员工定期核酸检测支出给予50%的补贴;2022 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免除6个月房租,其他地区免除3个月房租。2022 年实际租期小于应减免租期的,按实际租期进行减免。

  此外,根据各个行业不同需求,餐饮、商贸物流零售、旅游、运输等特殊行业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扶持纾困措施。比如,商贸物流零售业方面,支持重点企业发展,对市上确定的疫情防护必需品、生活物资保供和重点物流企业,按物流配送(含快递)费用、员工防护费用分别给予50%、合计不超过100万元的补贴;支持电商平台建设,对新建直播电商基地、交易平台企业,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以上、营业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给予投资运营主体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支持网络零售,对年网络销售额首次达到5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的,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