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绵阳市北川县一段卡口监控视频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一辆货车在禁行路段通行,为了躲避监控,一名女子慢慢走在货车前方,以此遮挡号牌躲避监控。

  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北川警方获悉,警方通过查看多处监控卡口比对,于4月7日成功将货车司机夫妇找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二人因故意遮挡号牌、违反禁令标志,被警方依法处以记10分,罚款300元的处罚。

女子充当“人肉胶布”遮挡号牌躲监控女子充当“人肉胶布”遮挡号牌躲监控

  3月30日,北川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从永通路(永安镇至通泉镇段)梧桐树卡口视频监控中看到,3月29日22时许,有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从卡口通过。

  视频中,牵引车即将到达卡口时停下了,从驾驶室出来一名女子,女子走到车头前方,用衣服遮住自己的脸部,将身体挡在车牌照前面,然后与车辆一起慢慢向前移动,一直与车头保持近距离帖合,成功遮住了号牌,避免了被监控抓拍。

  由于永通路实施交通管制,夜间禁止货运车通行,视频中的半挂牵引车违法进入该条道路。视频既看不到号牌,也看不清女子的脸。民警通过查看沿途多处监控视频进行比对查找,4月7日,成功找到了违法车辆驾驶员米某某、何某夫妇,并通知到交警大队接受违法处理。

  据二人交代,他们是安州区宝林镇人,当天驾驶空车从安州至通泉镇,明知永通路实施交通管制,在通过卡口处时,二人商量用人体遮挡号牌,妻子何某就下车充当“胶布”帖着车头遮挡号牌。

  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对二人以故意遮挡号牌、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给予记10分,罚款300元的处罚。

  李远梅 杜杰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