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甘孜州康定市公安局获悉,从成都涉疫风险点返回后,张某违反防疫规定未主动报备,反而邀约他人聚众赌博,结果张某被拘16日,其余4人被拘三日。

  警方介绍,清明节期间,甘孜州康定市居民张某先后在成都市武侯区、成华区等地的涉疫风险点逗留。

  4月4日返回康定后,张某未主动向单位、社区报备,也未落实居家隔离“三天两检”规定。

  5日,张某与李某、樊某、潘某到何某家中打麻将造成人员聚集。6日,张某因黄码被集中隔离。

  经调查,因违反防疫规定、参与赌博活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和第七十条之规定,警方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6日的处罚。李某、樊某、潘某、何某因参与赌博和提供场所赌博,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甘孜警方提醒:“抗疫是头等大事““赌博是讳法行为”,请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纪守法,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拒不执行防疫规定,造成风险患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处。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