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 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谷

  工作上统筹协商不出纰漏,生活上关心队员事无巨细,有时一忙就是一整天,顾不上吃饭睡觉……这是任静的援吉日常。

  从西南疾驰3000余公里奔赴东北,3月31日,由四川省广元市10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2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广元市援吉核酸检测队集结出征,紧急支援吉林省吉林市。

  作为广元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副主任,同时也是四川省广元市援吉林核酸检测队队长的任静,带领着团队,齐心协力奋战在抗疫战场,“希望尽自己所能,让人们早点恢复正常生活。”

广元市援吉核酸检测队队长任静广元市援吉核酸检测队队长任静

  含泪出征

  放弃照顾生病的父亲

  “3月30日,我接到援吉通知,那时我正在办协调手续,打算请假照顾即将要做手术的父亲。”接到通知后,任静还是毅然选择了报名,“疫情开始之初,我就在做核酸检测工作,一系列操作流程早已烂熟于心。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想尽我的绵薄之力。”

  “孩子,你放心的做你想做的事情吧,家里有我呢!”当任静通过电话支支吾吾的对母亲说出自己想法的时候,得到了母亲的全力支持,“有我照顾你的父亲放心吧!出门在外,你要照顾好自己。”一瞬间,任静的眼眶变得湿润无比。

  3月31日凌晨5时许,心情复杂的任静踏上了援吉之路,医疗队从广元出发,先后到成都、长春转换交通工具,经过近15个小时的路程,才到达吉林。与此同时,任静父亲的手术顺利结束,转入重症监护室。

  作为广元市援吉核酸检测队的队长,任静不仅要做好协调工作和数据统计,还要了解队员们的工作情况和需求。等她抽出空和家里通话时,已是4月3日。

  当时,父亲已经出了重症监护室,精神好了不少。“孩子,你是我的骄傲。”听着电话那头父亲虚弱却满是笑意的声音,任静再一次湿了眼眶,“父亲说他想我成为善良、正直的人,而我没有辜负他的期待。”

广元市援吉核酸检测队广元市援吉核酸检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