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反诈中心获悉,16岁女孩小胡(化名)想买一部全新的iPhone13Pro手机,她从一位自称卖电子产品的网友那里得知,通过参与优惠活动,899元就能拥有该手机。没想到,对此“优惠”心动了的小胡最终被骗走14万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相关对话截图↑相关对话截图

  据办案民警介绍,近日,家住达州市通川区的吴女士陪同女儿小胡到警方处报警称,女儿在网上购买手机被骗14万元。

  原来,前段时间,16岁的小胡在手机上添加了一个自称卖电子产品的网友。3月3日,小胡联系对方称想要购买一部iPhone13Pro手机,对方表示,现在购买有优惠,随后发来一张手机价格的图片。小胡一看,价格表上显示,一部全新的iPhone13Pro只需要899元,于是就将自己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发送给对方。

  小胡正欲转账付款时,对方称,因为小胡参加了公司的活动,所以需要在公众号里进行支付。于是,小胡按照对方的提示,通过搜索到某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注册,在相关页面进入便捷服务后,支付了558元的预付款。付款成功后,对方提供了一个名为“发货部”的QQ号,小胡添加后就被拉入一个购买QQ群。

↑女孩收到的手机价格表↑女孩收到的手机价格表

  一直到3月11日,小胡都没有收到发货的物流信息,于是联系上述网友。对方称,小胡购买的手机已被海关扣留,需要缴纳一笔海关费才行,于是小胡按照相同的步骤在公众号里购买了1088元的“礼品卡”。

  3月13日,小胡通过QQ群里一个名叫“819”的所谓工作人员,点击其发送的链接下载了某APP,随后又在其提示下,在手机应用市场里下载了另一款APP。之后,对方给小胡发来一个账号和密码。小胡登录后,对方称还需要充值1000元购买“礼品卡”,然后就能将之前缴纳的海关费一起退还,小胡于是又充值了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