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传四川宜宾市筠连县蒿镇街头监控探头记录下惊险一幕:一名横向跑上公路的小女孩被车撞倒,卷入车下,而汽车还在向前行驶……千钧一发之际,先是有人冲到车旁猛拍车窗将车叫停,然后有二三十位路人跑来一起将汽车抬起,成功将女孩救出并送医。

  4月11日,筠连警方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4月3日,筠连县公安局蒿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小女孩跑到路中间,被车子卷到车底。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女孩已被救出送往医院。

  记者了解到,女孩经医生检查并无大碍,目前已经出院。

↑众人抬车救人↑众人抬车救人

  根据当地民警调取的周边监控显示,4月3日,一名小女孩在筠连县蒿坝镇街道上奔跑,被驶来的车辆卷入车底,路过群众看到后及时叫停车主。为了避免二次伤害,众人合力将车抬起,小女孩被平安救出。

  4月1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第一目击险情并立即上前施救的当地孕婴店店主王玲玲女士。

  据王玲玲介绍,事发当日13时许,当天蒿坝镇赶集,行人较多,涉事汽车速度不算太快。一名身着红衣的女童在快速跑向街对面时,被一辆白色汽车撞倒,并被卷进车底,“驾驶员似乎没有发现撞了人,汽车继续匀速前进。”

↑女孩被撞倒↑女孩被撞倒

  王玲玲看见这一幕后,一个箭步冲过去猛拍车窗,将汽车叫停。随后,包括孩子爷爷在内的多人跑来,试图营救孩子。“她爷爷说车不能动了,怕伤到孩子。”王玲玲回忆,“于是大家一声吼‘抬车救人’!”

  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短短几十秒内,二三十名路人闻讯赶来帮忙,大家齐心协力将车头抬起;王玲玲则趴在地上把女童从车底拉出来,随后抱着女童跑向医院,整个营救过程不超过30秒。

  据王玲玲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当时司机车速不快,“但我们拍打车窗叫停车,他还在往前开,根本不知道撞人。”

  王玲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女童今年4岁,其爷爷在路边开店卖农药,孩子平时喜欢到她店里玩。“当天跑过公路,估计是想过来玩。”

  她表示,“经医生检查,孩子无大碍,只是头部有血块,脸上有点挫伤,目前已经出院。”随后,记者从筠连警方证实了上述相关消息。

↑王玲玲抱着女童跑向医院↑王玲玲抱着女童跑向医院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