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五大队民警通过监控中心视频巡查发现,G75兰海高速603km(南广向)处,一名男子拦截一辆大型货车未果后,直接躺在主行车道上,过往车辆纷纷刹车转向进行避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其带离现场,及时化解险情。经调查,该男子为附近村民,因醉酒后在高速公路上“耍酒疯”。

  据了解,4月7日18时10分许,在G75兰海高速603km(南广向)处,有一名男子行为异常,在拦截一辆大型货车未果后,突然躺倒在主行车道上,大货车为了避免伤害到男子,慢速转向从应急通道缓慢通过,而后方多辆车也都停了下来。

  当时情况万分紧急,稍有不慎,极有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于是,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路面巡逻警力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并部署另外一组警力在天雄关隧道入口对所有车辆进行管控。

  民警赶到现场后,协助闻讯赶到的男子亲属,将其安全带离现场,及时化解险情。据了解,当事人吴某林,为高速公路沿线村民,因醉酒在高速公路“耍酒疯”。

  李婧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