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四川凉山州喜德县一村民在挖宅基地时,挖出两枚炮弹,吓了一大跳。最终,当地警方、民爆部门安全销毁了两枚炮弹。

  19日上午9时许,喜德县光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喜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电话称,光明镇幸福村有一村民在自家后院挖宅基地时挖出两枚炮弹,要求一同前往处置。在前往光明镇幸福村的路上,治安大队已联系好相关民爆部门专业人员,前往处置。

▲村民挖出的炮弹。▲村民挖出的炮弹。

  达到现场后,光明派出所出民、辅警对现场周围进行清场,设置告示牌,对两枚炮弹所在位置两公里范围内进行警戒保护。民爆部门专业人员现场认定,这两枚锈迹斑斑的炮弹为国产迫击炮弹。

  当天9时30时许,喜德县民爆部门专业人员将两枚炮弹送到安全地带进行了销毁。

▲民警进行处置。▲民警进行处置。
▲民警和民爆人员进行处置。▲民警和民爆人员进行处置。

  最后,派出所民警对当地村民讲解了废弃炮弹的危险性以及处理方法,要求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要及时报警,不能擅自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