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万元的费用,后续还需要很多次的植皮手术,医护人员说最少准备100万元以上,这对我们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5月9日以来,一则网络筹款的求助信息在四川资阳当地朋友圈传开,不少网友捐款。截至5月10日16时,发起人已获捐14.8万余元。

  5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这起网络筹款的发起人姚启行是资阳当地人,伤者黄静是他妻子。此前,黄静在资阳城区租店准备卖盒饭,但还未开业,5月8日下午煎油时不小心引发火灾,导致全身超80%被火焰烧伤和热油烫伤。在被送入当地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后,医院曾下达病危病重通知书。

  10日下午,黄静已被转至重庆的西南医院接受治疗。此次火灾事故的具体情况,消防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黄静黄静

  32岁女子被烧伤病危

  丈夫发起网络筹款,两天获捐近15万

  在网络筹款求助中,姚启行称,5月8日16时许,妻子黄静在出租屋做饭时不慎失火,熊熊大火“吞噬”了她。在邻居帮助下,妻子才得以逃出,但伤势非常严重。被烧伤后,妻子被送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在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资阳医院)5月8日当天出具的《病危病重通知书》中,黄静的伤势被医院诊断为“全身多处火焰烧伤伴热油烫伤II至III度80%”。医院还表示,虽经医护人员积极救治,但目前患者病情危重,且病情可能进一步恶化,随时会出现一种或多种危及患者生命的并发症。此外,限于目前医学科学技术条件,仍存在因疾病原因,患者不幸死亡的可能。

  从姚启行发出的图片可看出,黄静的面部、手部、腿部被烧伤,身体其他部分则被遮挡住。“我和爱人就是普通打工的,主要靠我在工地打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姚启行还附上图片称,2021年7月17日,他在工地上班时出了一次事故,脸部被砂轮机割伤。现在祸不单行,他要照顾妻子,一切经济来源就断了。

  “每天上万元的费用,后续还需要很多次的植皮手术,医护人员说最少准备100万元以上,这对我们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姚启行发起的求助在资阳当地朋友圈传开后,不少亲朋及网友帮忙转发并捐款。截至5月10日16时,姚启行在水滴筹平台已获捐14.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