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新增宜宾动力电池特色小镇和德阳清洁能源装备特色小镇为四川省特色小镇创建对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为支持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省政府决定新增宜宾动力电池特色小镇和德阳清洁能源装备特色小镇为四川省特色小镇创建对象。

  据了解,宜宾动力电池特色小镇,选址于宜宾三江新区宋家镇,属先进制造业类特色小镇,小镇规划总面积4.69平方公里,将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产城人融合的动力电池特色小镇。德阳清洁能源装备特色小镇选址于德阳经开区二重片区,总面积约4.82平方公里,小镇基地主导产业优势突出,以清洁能源全产业链为价值体系,2021年产值达522亿元。

  记者了解到,2021年6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四川省特色小镇名单和创建名单的通知》,确定郫都川菜特色小镇等17个小镇为“四川省特色小镇”,彭州航空动力特色小镇等24个小镇为四川省特色小镇创建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