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还原

  男子6分钟内3次被撞

  肇事者都逃离了现场

  那么,肇事车辆除了轿车,是否还存在群众所称的二轮摩托车?由于报警人及过路群众提供的信息有限,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6月5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分析认为,事故虽发生在夜间,现场也无路灯,但也许能从附近住户处获得有用信息。随后,民警走访附近住户,有了重大的收获——有住户屋檐下安装的监控能拍到部分路面情况。

  民警调取的该监控视频比较模糊,依稀能看见6月4日20时52分50秒许,梁某出现在监控画面内,在事发路段车道内行走。20时53分05秒,由椑木收费站往椑木镇政府方向行驶的一辆二轮摩托车撞上梁某后侧翻,驾驶员迅速将车辆扶起,驾车逃离现场。

  ▲民警调取监控。  ▲民警调取监控。

  监控视频还显示,事故发生后,梁某跌坐于路面上。6月4日20时54分10秒,梁某又被一辆由椑木收费站往椑木镇政府方向行驶的二轮摩托车撞上,摩托车撞人后直接逃离,梁某躺在路面上。20时58分45秒,邹某驾车从椑木收费站方向驶来,撞上梁某并碾压后,也驾车逃离了现场。

▲查看监控视频。▲查看监控视频。

  通过监控视频以及住户提供的线索,证实了民警的推断。在事故中,除了黑色轿车外,还分别有两辆二轮摩托车涉案。

  另两名肇事者到案

  都因担心赔偿而逃离

  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进一步调查后,民警确认,第一辆撞倒梁某的肇事车辆为红色二轮电动摩托车。该车加装有雨棚,事故发生时因侧翻,在地面留下了划痕,并在路旁白色轿车上留下了刮痕。

▲民警勘查。▲民警勘查。

  6月5日16时30分许,在椑木场镇摸排走访的民警发现了嫌疑车辆。该红色摩托车停放在某火锅店外,除了加装有雨棚,车身多处新的损伤及擦痕与事故现场痕迹高度吻合。

  民警在现场蹲守2个多小时后,19时许,一名女子来到车前,准备驾车离开,民警随即将该女子周某挡获,但周某称车辆是火锅店老板的,她只是老板的亲戚。

  将火锅店老板张某及周某传唤至椑木派出所,民警询问了解到,张某在事发当晚的驾车时间与事发时间并不吻合。而在事发时段,周某曾驾车送张某的婆婆回家。

  突击审查中,周某最初坚决否认发生过交通事故。但在大量证据面前,她最终交代了自己撞倒行人后逃逸的事实。周某右膝盖上一处擦伤,也与监控中车辆右侧翻,驾驶人跪地的细节吻合。

  据周某交代,事故发生时,其所驾摩托车因侧翻轻微受损。自认为被撞行人没有受到多大伤害的她,害怕承担赔偿责任,扶起摩托车,迅速逃离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