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6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为吸引激励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国内外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四川今年将开展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以下简称“博新项目”)申报,计划遴选25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四川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给予每人40万元资助。

  “博新项目”重点瞄准国家和四川省重大战略任务、战略性前瞻性高新技术、重大科技专项、现代产业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研究等领域,重点依托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引领带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博新项目”申请人为2022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申请 “博新项目”,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具有中国国籍,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198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2020年1月1日(含)以后获得博士学位的全日制博士,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同时,满足要求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申请人符合研究领域聚焦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合作导师为国内学术界知名专家等条件的,设站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自主联系博士后设站单位和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按要求填写有关申请材料报各设站单位统一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