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凌晨0:40左右,成巴高速成都往巴中方向八庙隧道入口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越野车与一辆拖挂车发生追尾,路经此地的王江和妻子见状立马下车救援。两人刚救出一名伤者,越野车就起火燃烧,随后被烧成光架架。

  事发现场

  26日晚,在德阳从事婚庆和婚纱摄影工作已经七八年的王江,和妻子从德阳出发,送两个孩子回巴中老家避暑。

  27日凌晨0:40左右,车行至成巴高速成都往巴中方向八庙隧道入口处时,王江发现一辆陕西牌照的越野车与一辆拖挂车发生追尾事故,越野车已严重变形,现场浓烟滚滚。将车停到应急车道后,王江和妻子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

  随后,王江赶紧前去查看车内是否有人,在后排发现一名受伤男子。“有人被困,快来帮忙!”王江喊来妻子一起施救,两人合力将男子从车内搀扶了下来。王江介绍,伤者30岁左右,头部、手臂等处遭玻璃划伤,已经神志不清。

  “我问他车里还有没有人,伤者一会儿说有人,一会儿说没人。”王江介绍,受伤男子被救出时,越野车已出现火苗。当他再次返回准备查看,突然一声巨响,车辆轮胎发生了爆炸。现场情况十分危险,他被妻子强行拽回。

  消防人员将火扑灭

  很快,越野车燃烧起来,轮胎、油箱等发生爆炸。随后,接到报警赶来的消防人员将大火扑灭,越野车被烧成了光架架。

  据了解,王江不仅是一名有着5年军龄的退伍军人,而且还是一名党员。谈及这次救人,王江说:“小事情,这是很正常的。”

  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事发时,越野车上只有一人,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