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的陶自清老人。受访者供图走失的陶自清老人。受访者供图

  封面新闻记者 苟春

  6月26日,成都的朱女士来电求助,今天上午,她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意外走失,希望寻求网友帮助,早点找到母亲。

  朱女士说,母亲名叫陶自清,今年68岁。今天上午,父母本是结伴而行,10点55分左右父母在郫都区红光大道郫都东站分开,父亲到家后,却发现母亲迟迟没有回家,电话也没有接通,这才意识到不对劲。“她有阿尔兹海默症,经常忘记事情,但是之前从没有忘记过回家的路。”她说。

陶自清走失时身穿橙色环卫工雨衣、黑色雨靴,还打着一把紫色的伞。受访者供图陶自清走失时身穿橙色环卫工雨衣、黑色雨靴,还打着一把紫色的伞。受访者供图

  朱女士等人询问周边路人,得知11点左右母亲曾出现在郫都东站附近,位于双柏路的晨明家居总部港。“监控也显示母亲在这儿出现了一下,只看到走进去,走到了旁边的绿化带之后就看不到了。”朱女士告诉记者,保安也是看到母亲走进去又走出来了,但是并没有注意她走出来之后去了哪个方向。

  朱女士说,父母都曾是环卫工,自从母亲生病后就没有再工作。但在母亲的意识里,自己仍然还是环卫工,所以基本上每天都和父亲一起去上班。“平时也是爸爸先回家,妈妈老是喜欢捡废品,她就经常喜欢去转一下看看其他的地方有没有这些东西。”朱女士说,可能是这次她没有找到回来的路。

紫线为陶自清回家路线,曾出现在绿圈附近。受访者供图紫线为陶自清回家路线,曾出现在绿圈附近。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陶自清身高一米五六左右,身材微胖,出门时身穿橙色环卫工雨衣、黑色雨靴,还打着一把紫色的伞。“现在母亲出门都不带钱了,即使有钱也不会用。”朱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母亲带着手机,但一直没有接通,现在已经打不通电话了。

  朱女士表示,现在已经下雨了,家人们都很着急,希望能快点找到母亲。“如有线索请联系1343838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