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动,不要动。”夜幕下,一名男子纵身一跃跳进江中,奋力将轻生女子救回岸上……这一幕发生在6月21日晚的四川广安武胜县沿口镇嘉陵江码头处。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当晚9时许,一名女子来到嘉陵江码头坐在江水中,并抱头哭泣:“我不想活了,不要活了。”女子的声音引起了正在江边散步的万庆的注意。万庆是武胜县公安局沿口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此时已经下班的他猜测女子可能因遭受打击有轻生的可能,随后慢慢靠近,试图了解情况对其进行疏导。

  在苦劝约4分钟后,女子依然不为所动,反而突然起身扑向江中的深水区。万庆赶紧跃入江中抓住女子并全力往岸边拉拽。但女子不断扑打,试图挣脱。鼻腔和口中呛入了江水后的万庆仍用尽全力抱住女子,“你不要动,不要动……”最终,万庆终于拽住女子踩到了浅水处,并成功将其拉到岸边。

  据悉,该女子因一些琐事欲轻生。现场群众也对被救上岸的女子进行了开导劝解。最后,女子的一位朋友赶到现场将其护送回家。

  陈力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