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晚至27日的持续暴雨导致四川泸州市江阳区泰安镇云庆村12组多户民房、多辆汽车被淹,消防救援力量抵达现场展开救援,人员已经撤离到安全区域。

  据当地村民王先生介绍,他们所在的村位于泸州高新区区域,村里的两条小溪沟一条是从后河水库流出来的支流,一条是从桔子坎村流出来的支流,两条河没有具体的名字,但最后都在云庆村汇入长江。

  村民郭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一辈子生活在当地,以前每年夏天两条小溪也发洪水,但从来没到过如此高的水位,没有淹没过民房和公路。今年的水位创历史之最,有七八家民房进水,村里的主要道路被淹,停放在路边的七八辆汽车被淹。

↑村子被淹 受访者供图↑村子被淹 受访者供图

  “有的村民家里一楼完全被淹没,有的进水几十公分。”郭先生告诉记者,洪水来临前所有人都撤了出来,但是家具、电器都来不及搬出来。目前消防救援人员已经抵达现场,洪水正在缓慢消退。

  据了解,目前被淹村子外面正在修建一条大道,施工造成溪沟河床被抬高,排水不畅导致这次水灾,具体损失情况有待进一步统计核实。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