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即将通车的金阳河三峡连心桥航拍即将通车的金阳河三峡连心桥

  封面新闻记者 周翼

  四川凉山州金阳县,高山峡谷之间,一桥飞架东西。

  6月29日,拥有“世界第一高墩”的金阳河三峡连心桥距离通车还剩不到24个小时。艳阳之下,长757.5米的大桥两侧旌旗招展,用于通车仪式的主舞台已搭建完成,现场工人还在做着最后的设备调试。

  站在大桥上,一边是金阳老县城,另一边是火热建设中的金阳东城区,金阳人民期盼已久的大桥,矗立在金阳河上方196米的高空。

金阳河三峡连心桥金阳河三峡连心桥

  在金阳河三峡连心桥即将通车之际,封面新闻记者邀请项目总工程师何锐和金阳宏达国投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日黑,独家解密大凉山“世界第一高墩”大桥背后的三大特色。

  特色一: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高墩

何锐介绍大桥的特色一何锐介绍大桥的特色一

  自2017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何锐便守着一座座桥墩拔地而起,最终6号墩伸到了196米的高空,相当于65层楼的高度。“最高的桥墩是世界第三,同类型墩柱世界第一。”

  为什么说是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高墩?何锐解释说,所谓同类型墩柱是指钢管混凝土格构空心墩。因此,它又被众多媒体称为“世界第一高墩”。

  据何锐介绍,4个角落为直径1.7米的钢管组成,可以比常规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节约40%左右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