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是二房东经营民宿对外出租,与租客签署几个月到一年不等的租房合同,并一次性收取几千到几万块的租金。但是所谓的二房东其实是日租他人的民宿,按天结账给民宿老板,并没有租赁权……

  从6月开始,在成都,有市民在租房时遇到类似骗局,有的住了几天,有的还没入住,如今不仅钱拿不回来,也没有地方住。7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租客们陆续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正展开调查。

↑网上的短租房信息↑网上的短租房信息

  长租民宿没几天 发现不能住了

  原来是之前签合同的“二房东”有问题

  “我们住了半个月左右,突然被民宿方告知被骗了。”之前的6月13日,市民秦先生和女友准备租房,朋友圈里有自称是做民宿的人主动联系他们。看房后,秦先生当天便签了线上合同,一次性支付了三个月的租金和一个月押金,共计9200元。“她说那些房子都是她的,因为之前打过几次麻将,就相信她了。”

  6月28日,民宿管理的前台突然找到秦先生,告知他被骗的消息。“原来那个人是在他们(民宿方)这儿以每天给房费的形式付民宿的钱,然后跟我们签的是长期租房合同。”秦先生说,民宿方发现对方没有付房费了,才知道出了问题。租住的同一层里,还有另一位受害者。随后,两人一起去派出所报案。

  到了派出所后,他们发现还有一些人,也是因为相同的租房问题来报案。其中,市民韩女士说,她通过小红书看到了相关民宿的租房信息,并在武侯区面谈看房,随后双方签订了合同,押一付半年,一次性支付了28000元租金,并准备在6月28日入住。可当她6月28日搬进去时,发现房间密码不对,打不开房门,去找物业才知道被骗了。

  “我们现在很多人都被民宿的房主给赶出来了。”租客李先生说,目前他只能搬到酒店,重新找房,但是自己交过的租金却退不回来,对方也联系不上。

 ↑租房合同 ↑租房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