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7月13日上午10时,四川在线记者从平武县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截至7月13日8:00,本次强降雨已导致平武县3人死亡,5人失联。

  7月12日早上5时许,受局部短时间强降雨影响,平武县木座乡河水暴涨突发山洪,造成当地交通、通讯、电力中断,部分道路水毁、民房冲毁。截至7月13日8:00,灾害造成3人死亡,5人失联,已累计转移被困群众109人,现场搜救仍在持续。

  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应急抢险救援省市县联合指挥部,下设失联人员排查、被困人员救助、通讯电力保障、交通保畅维稳、医疗救治、信息报送、群众安置等工作组,统筹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组织消防、公安、水利、交通、卫健及民兵等救援队伍178人,调集挖掘机装载机14台、运渣车6辆、救护车4辆开展救援抢险。

  目前已累计避险转移受威胁群众700余人,在平武县职中设立安置点,组织42名志愿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