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通道路。

  四川在线记者 徐中成 阿坝观察 王鑫 刘文佳

  7月12日,记者从阿坝州防汛减灾救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因暴雨泥石流和塌方断道,致使九寨沟县大录乡片区的14辆车64名游客被困。目前,64名游客已安全通过若九路到达邻县若尔盖县,无人员伤亡。

  清除落石。

  7月11日晚,九寨沟县大录乡迎来全州最大降雨量,为85.6毫米。暴雨天气致九寨沟县大录乡、玉瓦乡境内多处发生山体滚石和泥石流,大录乡多诺水库2号隧道发生塌方,造成64名游客和14辆车被困。

  抢通道路。

  为被困游客提供食宿。

  被困游客被妥善安置在九寨沟大录乡中心校

  接到报警后,九寨沟县大录乡及时组织力量组成救援队,迅速开展救援,并将64名游客安全转移到大录乡中心校,并安排提供食宿。之后,随着若尔盖县至九寨沟县大录乡的道路抢通后,大录乡党委政府将64名游客安全送出九寨沟县。

  转移被困游客

  据了解,经过全力抢通,大录乡至九寨沟县的道路已于12日16时左右抢通,目前可正常通行。公安交警部门提醒,由于汛期降雨多,前往九寨沟县神仙池景区游玩的游客,需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