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人曹军建没想到,类似的“奇事”竟会时隔9年后,又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7月8日,曹军建名下的一张银行卡里多出了22940元,但他当时并不知道,直到失主打电话联系他。在核对清楚情况后,曹军建随后将钱全部退回给失主。7月19日,转错账的陈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当天通过手机银行给一位叫“曹建军”的朋友转货款,最后却误转给了几年前有过转账记录的“曹军建”。

  巧合的是,类似事情在9年前也曾发生在曹军建身上,当时他的卡上也是突然多出3万多元……事后查明,原来是当时一位客户托朋友给曹军建转款500元,对方却误转入35000元。得知情况后,曹军建随即也将多出的钱全部退还给对方。

  两次“飞来横财”,在弄清真相后,曹军建都将钱全部退还给了对方。他说,做人要凭良心,不是自己的坚决不能要。

曹军建曹军建

  事件——

  银行卡突然多出22940元

  原来有人转错了!他接到失主来电后全部退还

  曹军建是四川广安人。7月8日下午,其妻子张惠接到一个显示浙江的电话号码,对方自称是当地警察,有人报警称先前往曹军建名下尾号为“9279”的银行卡里误转账22940元,希望其能够退还。

  “这个电话是我名下的电话号码,因为业务多,平时主要由我老婆负责在接听。”7月19日,曹军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说,当时妻子想了想,家里并没有尾号“9279”的银行卡,以为遇到了骗子,便挂掉了电话。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张惠又接到了来自浙江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前一天误将22940元转入曹军建银行卡里的失主陈先生。妻子接听电话时,曹军建就在旁边,他听到对方说确实转错钱后,心想好像家里的信用卡尾号是“9279”。于是便打银行客服电话查了一下,最终证实该银行卡在前一天确实有一笔22940元的进账。曹军建当时便联系陈先生,商量将款项退回事宜。

  曹军建说,因为自己的手机银行每天转账限额5000元,最后自己通过电脑给对方转账,“他没有建行的卡,最后是跨行转账,需要7块5的手续费,最后把钱全部转给对方了,手续费是对方给的。”

  曹军建提供给红星新闻记者的相关银行交易记录显示:7月8日5点28分,曹军建名下尾号“9279”的银行卡收到22940元;7月9日11点31分,曹军建向陈先生名下银行卡转入22932.5元,手续费7.5元。

相关转账交易记录相关转账交易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