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至24日连续三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组织该市公安机关出动民辅警1.2万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9万人次,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行动。

  据介绍,这次专项行动,作为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一次重要战役,是打击震慑社会面违法犯罪的一次短平快突击行动。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25日凌晨2时,这次专项行动共抓获治安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7名,其中包括5名网上在逃人员。

  7月22日17时起,绵阳涪城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城中村、人员密集街区开展了“地毯式”治安巡查。18时许,当民警巡至花园六队菜市场时,发现一对男女被另外两名男子追打。民警随即上前制止,并将四人带回派出所。

  经查,李向某、李朝某兄弟在前一天因与李某某打牌输了钱,遂心生恨意。案发当天下午,兄弟俩持械来到花园六队菜市场打砸李某某门面,并追至对方家破门入室,对李某某及其妻子进行殴打,致使夫妻二人不同程度受伤。就在李向某、李朝某继续在菜市场追打两人时,被民警当场挡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绵阳公安机关组织派出所、禁毒、特巡警等警种部门和派出所民警,对重点场所开展清查行动。截至7月25日凌晨2时,共抓获治安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7名(其中网上在逃人员5名),收缴管制刀具27把。

  同时,交警部门在行动中,严查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酒驾162起,醉驾23起,查处“炸街”扰民9起。

  此外,民辅警还深入社区、公园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从业单位的安全检查,以及以大型商贸场所、宾馆酒店、娱乐场所为重点的隐患排查,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08处。

  岳波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