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的7岁女孩萱萱在小区楼顶玩耍时,坠入通风井不幸身亡。死者家属在与小区物业两次协商不成后,8月8日,事发第5天,等来了物业的答复:建议走司法途径。

  ↑事发后,现场曾用玻璃挡住缺口  ↑事发后,现场曾用玻璃挡住缺口

  8月4日,萱萱随奶奶到内江城区公园一号小区的姨婆家串门,和姨婆家两名小孩到屋顶平台玩耍时遭遇不幸。据介绍,该栋楼共有26层住户,事发后,楼顶排风管与通风井连接处出现了一个“洞”,萱萱在负二楼的通风井内被消防员找到,但已无生命迹象。(详见红星新闻此前报道《7岁女孩从楼顶坠入通风井身亡:家属认为有隐患物业担全责,物业称尽到管理责任》)

  小区物业称,女孩应该是从这个“洞”坠入通风井内的。

  萱萱此前在成都读书,老家在内江市市中区凌家镇。“她是到我这来串门。”萱萱的表叔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出事前几天,萱萱到他家玩了几天,然后去了凌家镇。8月4日,萱萱的奶奶为了到内江城区看牙齿,又带着萱萱来到他家。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不幸发生了。

  亲属分析认为,事发地此前堆放着瓷砖、马桶等杂物,才让萱萱轻易爬上了排风管。再加上排风管可能因老化、质量等原因存在安全隐患,女孩爬上去后将顶部踩烂,不幸坠落。他们认为物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萱萱父母的代理律师赵某表示,目前,他们主张物业承担此事的全部责任。“因为小区建筑除了专有部分,共有部分只要有物业公司进驻,都是交给物业公司在管理。”

  赵某称,物业对小区共有部分负有管理责任,而且事发地即楼顶的排风口存在安全隐患,“这是导致小孩直接死亡的原因。”

  赵某还透露,物业联系家属协商了两次,但两次都是把情况“带回去”,需等公司开董事会商量,所以两次都没谈成。

  对于小区部分业主认为萱萱家属存在一定监护责任的情况,赵某说,既然主张物业全责,他认为监护人无过错。

  成都忠信物业内江分公司在该小区的负责人彭女士认为,物业尽到了管理责任。

  彭女士表示,消防排风管原来是完好的,也能达到使用要求。“8月4日排风管被踩烂后,物业用了一块玻璃先临时盖起来。8月7日又联系工人在现场做了防护栏,下一步将维修好。”此外,从现场碎片看,断裂痕迹都是新鲜的。

  在双方两次协商不成后,8月8日,彭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已在当天上午回复死者家属的律师,建议对方走司法途径。

  ↑事发现场已安装防护栏  ↑事发现场已安装防护栏

  萱萱的舅舅唐先生则表示,他们已开始走司法途径,但希望辖区有关部门先协调解决丧葬费等。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