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一大早,当3岁儿子的伤势缓解后,重庆来绵阳的邓女士就开始寻找送他们到医院的出租车司机。

  原来,17日下午3时左右,邓女士的儿子在玩耍时,不小心摔伤,下嘴唇处磕穿了,一直流血。一名“的哥”见状,将他们紧急送医,并帮助邓女士到医院扫码、挂号等,还没有收取车费。

  18日上午,邓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多方联系,已经联系到帮助她的“的哥”,但对方表示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坚决不收钱。对此,邓女士希望通过红星新闻对“的哥”表达感激之情,如果该车辆在送医途中有交通违法,她会第一时间作证。

↑“的哥”刘师傅开车紧急送母子到医院↑“的哥”刘师傅开车紧急送母子到医院

  邓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是重庆人,因老公在绵阳上班,所以暑假带3岁多的儿子到绵阳玩耍。17日下午3时左右,她带着儿子在绵阳经开区一家游乐场玩耍,儿子在玩耍滑滑梯时,不小心摔倒,下嘴唇磕在了梯子上,一直流血。

  “以前都没遇到这种情况,当父母的又特别心疼孩子,我抱着娃儿就出去打车到医院,当时一辆出租车经过,看到我们的情况后,及时将我们往医院送。”邓女士介绍,在车上,她一直给老公打电话,但因为老公在上班,可能电话没有随身携带,一直没人接听,“我当时心里很着急,出租车司机看到我的情况后,在到达医院时,他下车帮我拿东西,然后进医院扫码,帮忙挂号等。直到医生给孩子处理时,他才离开。”

↑到医院后,刘师傅将邓女士母子送进医院↑到医院后,刘师傅将邓女士母子送进医院

  邓女士称,孩子伤口缝了5针,现在已经出院,但她心里一直感激着帮助她的出租车司机,所以在18日一大早,她就开始寻找。因为当时没有问任何信息,所以她通过网络查询出租车咨询服务电话,告知了自己的上车和下车时间地点,对方通过查询,获悉了当时出租车是绵阳空港出租汽车公司的车辆,并提供了该公司电话。

  “我联系上了公司,也联系上了帮助我的出租车司机,但司机表示坚决不收车费。”邓女士说,“我从外地到绵阳来,遇到这么好的司机,心里非常感动。”邓女士说,也希望通过红星新闻对司机表达感激之情。

  18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了“的哥”刘师傅,他表示,他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当时看到那位母亲焦急的模样,他深有感触,就帮忙送进医院急诊室,“这是举手之劳,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