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开展为期10天的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8月29日零时起至9月7日24时止。

  二、检测对象

  (一)首站经攀枝花市的省外入(返)川人员。

  (二)省内市外入(返)攀人员。

  (三)愿检尽检人员。

  三、采样点位

  攀枝花市内各便民核酸采样点和有关医疗机构。

  四、注意事项

  (一)原则上免费检测人员在各县(区)设立的便民核酸检测点采样检测;为防止交叉感染,医疗机构只免费对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弹窗和黄码人员进行检测。

  (二)中、高风险地区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红、黄码入(返)攀人员按照有关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其他入(返)攀人员均实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具前,除进行核酸检测外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采样时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不交谈。如有近期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