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燕巧 吴忧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是扭角羚遇见率较高的热点区域。2012年,四川省扭角羚唐家河野外保护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追踪扭角羚10年,发现目前大约有1300只扭角羚在这里繁衍生息。

  9月12日,四川在线记者在唐家河探寻扭角羚足迹,从白熊坪保护站到蔡家坝保护站不足1个小时的车程里,4次偶遇扭角羚。

  据了解,扭角羚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唐家河片区内的四川羚牛属四川亚种,是唐家河区内体型最大的野生食草动物。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一只成年扭角羚在路旁吃草。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一只成年扭角羚在路旁吃草。
扭角羚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唐家河区内体型最大的野生食草动物。扭角羚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唐家河区内体型最大的野生食草动物。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是扭角羚遇见率较高的热点区域,大约1300只扭角羚在这里繁衍生息。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是扭角羚遇见率较高的热点区域,大约1300只扭角羚在这里繁衍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