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被拒后便“请霸王假”,男子结果因无故旷工被理发店老板扣工资。之后,男子想着报复,便深夜潜入理发店用易燃物品点火,导致店内大量物品被烧毁……9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南充顺庆警方获悉,嫌疑男子马某目前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疑人指认现场↑嫌疑人指认现场

  今年7月底的一天,顺庆区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民警在处置警情过程中,发现不远处浓烟滚滚,某店铺内发生火情。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边疏散周围群众,一边通知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处置。经过消防队员全力扑救,火情被迅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情况。

  事发后,北城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该起火情系一名年轻男子故意放火造成的。掌握相关线索后,刑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经走访调查,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马某对故意放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马某是这家理发店的员工。2022年春节到来前,马某向理发店老板请假,不过由于当时店里的生意非常好,老板并未准假,急于想请假的马某便请了“霸王假”。因无故旷工,马某被老板扣发相应工资。马某由此对老板心怀不满,逐渐产生了对理发店纵火进行报复的想法。今年3月时,马某曾打算通过汽油对理发店进行纵火,但到加油站购买汽油时,加油站员工表示要买散装汽油需到公安机关备案。担心留下作案痕迹,马某打消了购买汽油的想法,但并未打消报复的想法。

  到案发前,该理发店即将搬店,马某便深夜潜入理发店进行点火,导致店内大量物品被烧毁,经济损失达数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郭佳鑫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