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的成绵苍巴高速嘉陵江特大桥。建设中的成绵苍巴高速嘉陵江特大桥。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9月13日,广元苍溪县,成绵苍巴高速公路嘉陵江特大桥正在紧张施工。现场60多名施工人员分布在50多米高的桥梁上部结构中,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接吊泵管等,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为了桥体早日合龙。

  嘉陵江特大桥项目位于苍溪县陵江镇龙江村,是目前国内在建项目跨度最大连续刚构桥。大桥长1000米,上部结构为总长410米的连续刚构,目前已完成近340米。大桥最高墩高61.5米,最大主跨200米。于2020年3月开工,总投资3.1亿元。

  “作为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建造规模大、施工难度高。目前主墩上部结构已完成至20号块。引桥部分已全部完成,预计2022年12月底全桥合龙达到通车条件。”项目负责人介绍。

 建设中的成绵苍巴高速嘉陵江特大桥,预计在年底和龙。 建设中的成绵苍巴高速嘉陵江特大桥,预计在年底和龙。

  绵苍巴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出川、入陕、进京大通道,同时还将接入成绵广、广南以及成南巴等高速,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