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40号)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应急指挥部关于“以市(州)为单位,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防控要求,我市定于2022年10月28日—29日,继续分两个阶段开展全市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第一阶段: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采样区域:船山区、安居区、遂宁经开区、市河东新区、遂宁高新区全域;第二阶段: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采样区域:射洪市、蓬溪县、大英县全域。

  采样时间:当日15:00—21:00。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满48小时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后,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重点人群按原渠道、频次上门采样;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出院或解除隔离人员,自出院或解除隔离起3个月内不参加核酸混管采样,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后,进行单人单管采样。

  除以上人群外,其余全体在遂人员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和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将实施健康码赋应急黄码管理。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生产经营场所须严格查验进入人员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船山区、遂宁经开区、市河东新区、遂宁高新区城区采样点位见附件,其他区域采样点位以当地通知为准。

  请全体在遂人员依法履行防疫义务,采样期间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不扎堆不聚集。“黄码”人员务必到单独设置的采样点位参加采样。

  感谢广大市民理解配合。如您需要帮助,请联系采样现场工作人员或致电遂宁市12345热线。

  特此通告。

  附件: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位

  遂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