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10月26日16时,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2年第28次新闻发布会,卫健、教体、公安、交通和市辖三区相关负责人通报最新情况,南充现有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24个,低风险区4个。市辖三区各级各类学校线上教学时间延长至10月30日,校外培训机构继续停课,驻市高校及寄宿制学校继续严格封闭管理。

  南充本轮疫情来势凶猛,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点。本轮疫情暴发12天以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整个疫情尚未得到完全彻底控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民非必要不跨区流动,本区内非必要不跨城乡流动。确需前往市内其他县(市)的,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抵达之日起,实行5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

  南充在全市42个高速公路出口,6个火车站、1个机场均设置交通疫情防控查验点,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全天候值守,对来(返)南人员进行查验。请来(返)南人员配合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扫入川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风险城市旅居史、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